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不负使命 满载荣归 ——青岛国际教育展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20时间:2015-5-25 15:46:37

今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举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为期三天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即将落下帷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高级官员、信息技术行业领导者、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研究人员、校长和教师等汇聚一堂,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共同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研讨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的实施应用。

本次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杜占元、刘利民等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习主席强调,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将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我们将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刘延东副总理指出,要更加重视教育信息化在突破时空限制、促进教育公平方面的作用和地位,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和共建共享,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刘延东副总理关于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展示中小学信息化建设成果,推进中外教育信息化交流与合作,东师理想携智慧教室、网络学习空间、电子书包、理化生虚拟仿真实验室、立体教材等优秀产品及成果参展。不局限于教育信息化产品的介绍,更注重智慧教育理念的分享和传播;不仅有东师理想工作人员做产品详细介绍,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化示范校一线教师倾情加盟,现场进行智慧课堂教学展示;不但能听到精彩的展示、详细的介绍,参会者还能够参与其中,进行现场互动,切身感受教育信息化产品为教育教学带来的巨大变化。这是东师理想不同于其他参展单位的特色与亮点。三天来,展位吸引了无数参会者的目光。

 东师理想学科教研员为参会教师现场设计智慧课堂

东师理想展位依然人气不减

本次展会上,东师理想为来访的众多教育同仁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分享这一目标,在传播智慧教育理念的同时,力求为校长、教师等一线教育工作者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提出切实的解决意见和建议。同时,理想人还积极与教育同行进行经验交流,力求取其之长,补己之短,不断追求自我突破。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盛会,理想人将承载着满满的收获与积累,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继续践行“开启智慧人生,成就中国梦想”的伟大夙愿!